•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2019・中国青海格尔木昆仑文化旅游节将于8月5日至22日举办
  • 2019・中国青海格尔木昆仑文化旅游节将于8月5日至22日举办

    时间:2019-07-10 18:46:58  来源:  作者:

    7月10日,2019·中国青海格尔木昆仑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举行。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 朵海平 报道)7月10日,记者从格尔木市文体旅游广电局了解到,2019·中国青海格尔木昆仑文化旅游节定于8月5日至22日在格尔木市举办。

    格尔木是昆仑文化的主要发祥地,千百年来,大自然以其神来之笔,鬼斧神工般地留下了长江源头、万丈盐桥、雪山冰川、昆仑雪景、瀚海日出、沙漠森林等自然奇观和蟠桃盛宴、牛郎织女、女娲补天、嫦娥奔月等神话传说。形成了以青藏高原世界屋脊汽车探险、昆仑山道教寻祖、察尔汗盐湖观光、玉珠峰登山探险等具有青藏高原和浓郁民族特色的旅游线路,建成了昆仑山口、玉虚峰、西王母瑶池、昆仑神泉、万丈盐桥等旅游景点。

    此次文化旅游节为期18天,活动以打造文化旅游品牌、扩大开放交流、推动文旅融合为主旨,以弘扬昆仑文化、促进旅游发展为主题,以“隆重热烈、朴实大方、量力而行、量财而为、注重实效、勤俭节约、安全稳定”为原则,共分文化交流、宣传推介、文体活动、旅游体验4大板块14项活动。

    文旅活动精彩纷呈

    8月5日晚,旅游节将在格尔木市奥体广场隆重开幕,当晚,“相约格尔木魅力昆仑山”格尔木第二届草原音乐会也将激情上演;8月6日上午,将在海拔4400米的西王母瑶池玉虚峰举行盛大的2019·格尔木昆仑山敬拜大典,将向大家展示一个古老民族文化记忆的时代传承,唤起各族群众对文化根源的认同和对灵魂家园的追溯与思考。节会期间,还将组织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山水相依昆仑温情”大型综艺晚会、《中国摄影报》全国摄影家培训基地培训、“知名作家走进格尔木”等活动。同时,8月9日晚首届昆仑电音节、NODE星球8·18戈壁嘉年华活动将在格尔木隆重开幕。

    推介会展好戏连台

    节会期间,将组织开展“云上格尔木 玉出昆仑山”文化旅游推介会,特色产品展销会、“醉美格尔木”精品旅游线路观光、“昆仑圣殿格尔木”天路人文影像摄影展,带领大家感受格尔木淳朴民俗文化和博大地域美景,并充分展示中国盐湖城·魅力格尔木文化旅游新形象,吸引市民及游客共享地域美食,全方位提升格尔木的知名度、影响力。

    文化交流浸润相彰

    8月5日—9日,格尔木温州两地书画名家交流活动将在格尔木市新区群艺馆拉开帷幕,同时,还将举办“昆仑圣殿格尔木”两岸四地书画名家格尔木行活动,邀请了中国大陆、香港、澳门、台湾书画名家20人在格开展书法笔会交流活动。在文体街将举办遇见非遗—温格两地非遗文化展,邀请了温州市优秀非遗传承人来格展示木偶戏、印刷术、造纸术、面塑雕刻等温州特色非遗项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