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西宁至格尔木往返“昆仑号”城际列车正式开行
  • 西宁至格尔木往返“昆仑号”城际列车正式开行

    时间:2019-07-10 18:46:58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 朵海平 报道)7月10日,西宁首次发往格尔木的K9897/K9899次列车从青藏铁路公司西宁站驶出。自此,“昆仑号”城际列车西宁至格尔木往返列车正式开行。这是推动格尔木交通资源与旅游资源深度融合发展,方便格尔木市政公务和市民群众出行的又一举措。

    近年来,随着格尔木经济、文化和旅游业的快速发展,来往的公务、商务及旅游客流量逐年增加。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格尔木旅游人数就达到230.4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4.2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9%和增长12.29%。

    “昆仑号”城际列车的成功开行,为推进格尔木全域旅游发展进一步注入了强大动力,搭建了让更多人进一步了解格尔木、向往格尔木、热爱格尔木的平台和窗口。“格尔木将以冠名‘昆仑号’城际列车为契机,探索铁路与旅游融合发展的新路子,进一步拓展客源市场,积极打造格尔木旅游文化“云上格木·玉出昆仑山”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更好地向往返于西宁—格尔木及沿线各站点间的旅客展示和推广格尔木丰富的旅游文化和独特的自然风光,让我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这张名片更加靓丽。”格尔木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副局长王志刚向记者介绍说。

    冠名后车次信息对比

    据了解,本次列车不仅在车体及内部装饰上充分体现了格尔木文化旅游自然风景元素内容,在开通后还将设立格尔木本地特色旅游产品专柜供游客了解、选购,列车的开行同时也保障了重大节会、会议期间充足的票务预留。

    “西宁至格尔木城际列车的开行,是格尔木市精准施策,服务区域经济、文化、旅游发展的又一具体实践。城际列车的开行,能够有效吸引格尔木外的旅游、商务等客流,对提升和扩大格尔木盐湖城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具有重大意义。”格尔木市政府副市长于军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