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2019青海・门源油菜花文化旅游节暨首届中国祁连山风筝节开幕
  • 2019青海・门源油菜花文化旅游节暨首届中国祁连山风筝节开幕

    时间:2019-07-10 18:47:31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 雒婷 报道) 一花一世界,芬芳沁门源。在举国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青海解放70周年的美好日子里,门源回族自治县浩门川的油菜花也迎来了属于它的20周年庆典。7月9日,以“大美青海·花好门源”为主题的2019青海·门源油菜花文化旅游节暨首届中国祁连山风筝节盛大开幕。

    从“2000祁连山之夏——油菜花节”到“2019门源油菜花文化旅游节暨首届中国祁连山风筝节”,二十年来,门源油菜花文化旅游节不断探索、完善、提升和创新,展示出了一个自信、开放、创新的门源新形象。借着这张名片,门源也迅速成长为青海实力强劲的旅游热土。

    “二十年来,油菜花文化旅游节已成为门源改革发展辉煌历程的见证者,是门源各族人民创造幸福生活的美好记忆。每一届油菜花节的成功举办,都是对门源改革发展成果的全面展现和集中检阅,都是对全县各民族文化融合发展的丰富提升和有力推动。如今,油菜花节已是全县16万各族干部群众最期待的节日,是门源最具标志性的亮丽名片。”门源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马晓峰在致辞时说。

    据了解,在展示门源独有的自然景观、旅游资源、地域文化和民俗风情,宣传推介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充分激发全县干部群众干事创业昂扬斗志的同时,本届油菜花文化旅游节还以风筝牵线,积极对接山东省先进做法,举办首届中国祁连山风筝节。2019青海·门源油菜花文化旅游节暨首届中国祁连山风筝节将持续至今年10月,期间,门源县将充分向外界展示全县特色文化,让八方游客走进世界绝美花海,尽情领略门源民俗风情,欣赏美丽的田园风光,尽情体验门源各项事业发展成就及全县各族儿女砥砺奋进的新时代面貌,展示门源独有的地域文化和民俗风情。

    近年来,门源县以发展全域旅游为先导,主动融入全省全域旅游发展大局,大力实施旅游业转型升级策略,精心谋划、科学定位,不断拓展扩大投融资渠道,带动其他产业快速融合发展,旅游经济呈现出快速健康发展的态势。2018年,全年接待游客312.4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8.75亿元,同比增长17%和25%。

    下一步,门源县将着眼旅游活县,适应消费升级趋势,加速构建集休闲观光农业、生态牧场体验、冰雪体育运动、山地自行车挑战、健康养生养老、乡村休闲度假等为一体的全域全季旅游发展新格局。坚持“旅游+”“+旅游”理念,依托独特的高原自然风光、多彩的人文环境、显著的区位优势、便捷的交通条件,通过油菜花文化旅游节、岗什卡滑雪登山赛事等活动,提升“大美青海·花好门源”特色旅游品牌的美誉度、知名度。做好景区景点规范运营和改造升级工作,丰富景区景点文化内涵,加快百里花海核心景区建设,科学编制岗什卡冰雪运动休闲小镇等景区景点规划,认真谋划打造以“百里花海·空中花城”为主的一批高品位景区景点,引导社会力量在县城集中打造特色各异、功能完善、舒适宜居的小型宾馆集群,不断满足游客个性化需求;全力做好景区建设项目争取落实和融资工作,着力提升全域旅游基础服务水平,填补高铁站地接服务空白,强化旅游安全执法和旅游投诉调处联动机制,并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森林康养小镇”等特色镇建设工作,重点打造一批乡村旅游示范基地,使全县景区景点串联成珠、形成环线,努力构建全域全季全时旅游发展新格局。统筹推进经贸、金融、物流、交通运输、餐饮等服务业的发展,进一步促成各行各业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

    2019青海·门源油菜花文化旅游节暨首届中国祁连山风筝节精彩图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