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拉面拉出了异国爱情》开机 看青海拉面匠如何赢得日本姑娘芳心
  • 《拉面拉出了异国爱情》开机 看青海拉面匠如何赢得日本姑娘芳心

    时间:2019-07-10 18:48:39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记者崔永焘报道) 7月8日,微电影《拉面拉出了异国爱情》开机暨第五届全省摄影大赛颁奖仪式在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举行。

     

    《拉面拉出了异国爱情》是根据青海省作协副主席李成虎所著小说《寄挂在别人屋檐下的爱情》改编的一部爱情创业题材微电影。影片讲述了从大山走出的拉面青年马亥亚在上海邂逅复旦大学日本留学生惠子,因拉面而相知相恋励志创业的爱情故事。

    化隆拉面创世30年,弹指一挥间,一碗拉面已经成长为“拉面经济”。如今,化隆拉面店遍布全国271个大中型城市,数量达到1.5万家,仅化隆从事拉面行业的人数近11万人次,超过总人口的1/3,占劳动力的60%,“拉面经济”年产值100亿元。在已经脱贫的12万贫困人口中,有9万人通过拉面产业走上了致富路。

    化隆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穆玉霞说,微电影《拉面拉出了异国爱情》承载着数十万“拉面人”嘱托与期待,大家期望看到一个完美、生动、有影响力的好作品。

    该剧本前后进行了多次修改和完善,制作环节反复预想和构思。从导演、编剧、演员到制片方都付出了许多的努力和积极有益的尝试。扎实的剧本、个性的演绎、严格的拍摄流程,为作品的诞生打下了夯实的基础。本剧将于9月底制作完成并于广大观众见面。

    化隆县、青海省摄影家协会、海东文联等有关方面负责人,编剧李成虎、导演阿保和主演赵家本、于苗苗、马铭、李桂清等及社会各界人士参加开机仪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