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海西州将举行首届哈里哈图森林星空摄影大赛
  • 海西州将举行首届哈里哈图森林星空摄影大赛

    时间:2019-07-10 18:50:31  来源:  作者: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记者 樊永涛 报道)7月8日,记者从海西州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发布上获悉,即日起到8月31日,首届哈里哈图森林星空摄影大赛将在海西州乌兰县哈里哈图国家森林公园举行。

    据了解,此次摄影大赛分专业组和业余组两个组别,摄影作品内容包含但不限于森林美景、星空美景、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等。大赛将通过专家评审和网友投票,专业组和业余组分别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五名,获奖作品将会通过各大门户网站进行宣传推广。

    哈里哈图国家森林公园位于乌兰县铜普镇境内,青藏铁路、青新高速、青新公路(315国道)贯穿境内,距省会西宁市350公里。作为我省保存最完好的天然林之一,哈里哈图2005年被国家林业局批准为国家级森林公园。

    作为柴达木盆地内为数不多的“天然氧吧”,哈里哈图国家森林公园内植被丰富,景色宜人,可谓广袤的戈壁滩上的又一奇观。在浓厚和谐的民族氛围下,这里却被打造得像一座欧美范十足的小镇。景区现有景观景点66处,其中自然景观62处,人文景观4处。在自然景观中,地文景观24处,水文景观7处,植物景观22处,动物景观2处,天象景观6处。根据风景景观的美学价值和科学文化价值的评价标准,Ⅰ级景点25处,Ⅱ级景点22处,Ⅲ级景点19处。

    近年来,乌兰县已计划投资12042.01万元开发建设哈里哈图国家森林公园,以改变景区内旅游服务设施、基础设施和功能单一的限制,遵循“在开发中保护、在保护中开发”的原则,现已建成具有生态旅游观光、消夏避暑、休闲娱乐、科考教学、生态保护诸多业态为一体的多元化森林体验目的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