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昆仑玉韵――乘物游心》大型古琴情景音乐会举行
  • 《昆仑玉韵――乘物游心》大型古琴情景音乐会举行

    时间:2019-07-10 18:52:00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 朵海平 报道) “玉出昆冈,琴动千古”,一场将昆仑美玉与古琴音乐完美结合在一起,展示玉的温润,鸣奏琴的古韵,琴玉交相生辉的音乐会《昆仑玉韵——乘物游心》大型古琴情景音乐会,于7月6日在青海大剧院举办。

    《昆仑玉韵——乘物游心》大型古琴情景音乐剧,由在我国音乐届享有盛誉的广东峰澈云天雅乐团担纲演出,受西宁玉恒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邀请,专赴西宁演出。其中的西宁玉恒文化并不陌生,该公司成立于1994年,是一家专业从事玉石研发、设计、玉器加工、批发、销售、高端定制及文化传播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公司在近25年的发展历程中,一直致力于传统文化与社会公益事业,参与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金镶玉”奖牌的捐赠,秉持了“以玉言志,匠心恒蕴”的精神。近年来公司把研发和推广富有青海民族地域特色的文旅产品为重点工作,在全省宝玉石研发、销售企业开启了全新发展理念。

    此次的音乐剧采用古琴艺术情景演绎与昆仑文化实景展示相结合的方式,让玉与琴在安宁、静谧的场域中与观众相互浸润,融合琴、箫、打击乐、大提琴、语言艺术于一体,同时展示香道、花道等多种东西方艺术形式,以灵动多变的表现形式,与昆仑文化进行深度糅合,并为之灌注了一种高雅的精神力量与深厚的文化底蕴。演出现场,观众静心观看,沉浸其中,许多观众看完整个演出后表示,这是一场精彩纷呈的演出,通过演出他们得到了前所未有的艺术享受。

    音乐会组织方负责人刘义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昆仑玉韵——乘物游心》及其相关活动的举办,是响应了文旅结合的时代新形势,为努力提升昆仑玉产品文化品味,研发具有青海民族、地方特色的昆仑玉文旅产品而举办的,预示着青海“美玉”的再一次启航。

    与此同时,西宁玉恒文化还特别邀请我国著名作家、玉文化学者白描,以及陆虹、陈立汉等学者,进行了《中华玉文化与中国当代玉器市场》《玉振琴韵——揭开古琴千年神秘面纱》《小原流——花道历史与美学生活》等一系列专场讲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