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2019中国・青海全国锅庄舞大赛在西宁开赛
  • 2019中国・青海全国锅庄舞大赛在西宁开赛

    时间:2019-08-14 20:49:26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记者包拓业 报道) 8月11日,“健康中国·你我同行”2019中国·青海全国锅庄舞大赛在西宁开赛。来自陕西、宁夏、甘肃、青海14支队伍近400人参赛。

    近年来,随着民族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多姿多彩的广场文化正在日新月异,锅庄舞正在全国各地蓬勃开展,不仅提升了广大群众的身体素质,丰富了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也成为各地区一道亮丽的风景。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党委委员、一部主任、全国广场舞健身活动推广委员会秘书长余汉桥表示,锅庄舞是广场舞的重要内容,近年来,广场舞运动蓬勃发展,已成为全民健身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比赛来到青海,是响应政府提出的“崇尚人人体育、共创美好生活”理念,推动青海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发展的重要举措。相信通过本次大赛的举办将再次掀起锅庄舞健身活动的新高潮。

    主办方表示,举办了本次锅庄舞大赛,旨在深化锅庄文化内涵,营造团结和谐的氛围,构建全面小康和谐社会;充分展现全民健身、健康生活的理念,倡导健康、快乐的生活方式。

    最终,青海省果洛年保玉则艺术团、甘肃省兰州一米阳光锅庄队、青海省西宁市生物园社区雪域神鹰锅庄队分获前三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