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我省发布青海省急需紧缺人才需求目录
  • 我省发布青海省急需紧缺人才需求目录

    时间:2019-08-14 20:56:41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 朵海平 报道) 8月8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青海省急需紧缺人才需求目录(2019-2021年)》(以下简称《目录》)。

    近年来,根据党中央一系列新指示、新论断、新要求,省委省政府对做好新形势下人才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针对我省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攻坚期急缺广泛有力人才支撑的现实之困,提出了建立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引进政策体系、精准引进急需紧缺人才的方向和路径。根据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安排,从今年年初开始,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组织力量,对2019至2021年全省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和奋力推进“一优两高”重点领域急需紧缺人才需求信息进行调查统计和梳理汇总,编制了《目录》。

    《目录》内容主要包括各单位填报的需求情况和运用大数据统计分析形成的需求报告两部分:

    《目录》中的总体数据,从总体上看,综合涵盖了全省8个市州、 48个省直机关和7个省直企事业单位在内的365家用人单位报送的3740个急需人才总体需求;总体数据之下,分别包括高级管理人才、高级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3类人员需求数量和医学、教育、生态农牧、工程技术、金融、公共管理等各专业领域需求数量,并从横向上和纵向上分别对不同领域、不同专业类别、不同层次人员的学历要求、职称等级、年龄结构、需求方式等需求数据进行了分类梳理。全方位、多角度的展示了各类数据,一目了然,对于进一步提升引进培养各领域急需紧缺人才的精准度和实效性具有极强的操作性。

    而急需紧缺人才数据分析显示,从需求地域看,省直部门人才需求最多,省直单位需求2818人;从行业领域来看,卫生领域需求最多,医疗卫生领域需求2447人,其次是教育领域需求707人;从单位类别看,事业单位需求3399人,非公企业需求191人,国有企业需求129人,党政机关单位需求21人;从需求学历结构看,本科学历需求量最大,本科需求2634人,硕士需求515人,博士需求386人,专科需求149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