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400余人参加中国原子城“中国健康跑”活动
  • 400余人参加中国原子城“中国健康跑”活动

    时间:2019-08-17 21:37:02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记者 包拓业 实习生 魏明敏 报道)8月14日,在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西海镇原子城博物馆广场,2019年“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青海(原子城)活动拉开帷幕,这里也是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活动当天,来自青海省各大体校的学生、跑步爱好者400余人在原子城博物馆广场集合,等待着激动人心的发枪时刻,等待着开启一场健康漫跑之旅。

    这里是中国第一个核武器研制基地旧址,是中国原子能科学技术事业和核工业发展的摇篮,是中华民族崛起的重要支点,因孕育了伟大的“两弹一星”精神而被世人誉为“原子城”。

    在现场,处处洋溢着爱国的热情和氛围。“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这首脍炙人口的歌曲,总会让人忍不住跟着合唱,忍不住被这高亢的旋律感染。等待着比赛开始的选手们聚在一起,用嘹亮的歌声,唱出了对祖国的热爱,对生活的激情。

    青海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王福洪表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海解放70周年之际,在中国原子城举办“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活动是为了号召全社会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和“两弹一星”精神,发扬革命传统。也是新时代发挥“体育+”正能量的全民健身活动的典范。

    据悉,近年来,青海省着力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助力健康青海建设,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以全民健身工程为抓手,通过不断探索,不断实践,取得了许多有效成果。目前,全省各市、州、县、区的体育中心、全民健身中心、健身广场、体育公园、健身步道等公共体育设施实现全覆盖,确保了广大人民群众就近、就地参加健身活动。以环湖赛为龙头的10项国际品牌赛事、20项国家级品牌赛事和百项省级品牌赛事不断推动着我省体育与旅游、文化、科技等相关产业的融合发展。同时,通过品牌赛事的推动,各级各类健身赛事活动不断升级创新,丰富着大众的业余生活,形成了天天有健身、周周有活动、月月有赛事的新气象,全民健身的热情空前高涨,人民的幸福指数不断攀升。

    本届赛事由青海省体育局、海北州人民政府主办、由青海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海北州文体旅游广电局承办,海晏县文体旅游广电局、青海省越野漫跑运动协会、海北藏族自治州少年儿童业余体育学校、海北达玉部落文体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协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