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最是动听读书声 最美朗读者登上舞台寻找文化初心
  • 最是动听读书声 最美朗读者登上舞台寻找文化初心

    时间:2019-08-17 21:37:53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记者 崔永焘 报道) 8月14日,西宁市城西区2019年“夏都梦想季•时尚西区文化旅游节”之“书香之区”最美朗读者活动在城西文艺中心举行。多位朗读者登上舞台,用声音向文字致敬,寻找文化初心。

    “我一直想为月光下的中国写一首诗

    我喜欢她宁静的样子

    喜欢她温柔中的强大力量……”

    台上朗读者正在读的是经典名作《月光下的中国》,声音润而不燥,颇有诗中所写那种宁静又充满力量的感觉,台下听众的掌声瞬间也倾落了下来。

    一批优秀朗读者先后登上舞台,为听众朗读了《只有不忘初心,才能方得始终》《我交给你们一个孩子》《中华颂》等经典作品,既有柔情似水,又有金戈铁马,或娓娓道来,或慷慨激昂,让大家在声音中鉴赏中华文学之美,共闻别味书香。

    伴随着悦耳的背景音乐,一位年轻老师娓娓讲述着朗读之乐与阅读感悟:“把优美的文字读给大家听,与优美的文字相遇,既是对自我品行的熏陶,也是传承诵读,弘扬优秀文化的美丽行动。进入互联网时代,朗读经典显得尤为可贵。通过朗读,让中华文化在新时代焕发出生命力,使经典作品成为丰富大众文化生活的‘一池活水’,让更多人通过朗读爱上中华文化。”

    最是书香能致远,最是动听读书声。打开一本书,选一篇文章,或者一段文字,用心把它朗读出来。相信,每个人都能在朗读寻找到文字的美感,寻找到文化初心。推进全民阅读,打造书香西区,一起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城西区文体旅游科技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最美朗读者活动,成功吸引了更多人参与全民阅读行动,激发了大家的阅读热情,为“夏都梦想季•时尚西区文化旅游节”注入更多文化味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