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三江源国家公园与恒源祥签订共建协议
  • 三江源国家公园与恒源祥签订共建协议

    时间:2019-08-21 20:45:25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 包拓业 报道) 8月19日,在“第一届国家公园论坛”上,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和恒源祥集团签订了共建协议。

    协议主要内容是围绕“三江源国家公园”“可可西里——世界自然遗产地”品牌建设为核心,充分发挥双方的组织优势,策划实施传承三江源非遗等优秀传统文化、“保护可可西里守护者联盟”“保护藏羚羊”等系列慈善公益活动以及生态文明建设、“三江源生态及人文价值”“可可西里坚守精神”的学习、推广、展示等活动。

    仪式上,恒源祥总经理陈忠伟向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赠送了精心准备的纪念品,包括恒源祥以国家级非遗技艺——“上海绒绣”绣制的一幅反映三江源风貌的绒绣作品《多彩三江源••美丽的可可西里》。这件作品于2018年7月7日,在可可西里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一周年之际在索南达杰保护站起针,之后由恒源祥绒绣原创工作室经过一年精心绣制。绣像宽77厘米,以此纪念2017年7月7日,可可西里被正式列入自然遗产名录;绣像高63厘米,寓意6300多公里的中华母亲河之一——长江在此区域内发源。

    恒源祥还赠送了两款以三江源蓝天、雪山、河流,特有动植物等为元素,设计制作的两条主题创意丝巾《祥和之源》《祥佑万灵》。

    陈忠伟表示,无论是绒绣创作还是丝巾设计,想传达的理念是双方如何用富有文化特色的方法打造好“三江源”这一品牌,并以丰富多样的载体表现好三江源的生态和人文魅力,让广大消费者不一定非要到三江源来旅游,就能生动感知三江源。这样做可以让更多人用多种方式关注、参与、支持三江源的生态文明建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