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可可西里》特种邮资明信片在西宁首发
  • 《可可西里》特种邮资明信片在西宁首发

    时间:2019-08-21 20:45:55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 包拓业 报道) 8月20日,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联合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共同创作的《可可西里》特种邮资明信片首发仪式在西宁举行。

    该套特种邮资明信片选取了可可西里比较有代表性的冰川、河流、湖泊、草甸、动物、植被。完整、系统地反映了可可西里独特多样的地貌和生物,以国家名片为世界呈现可可西里独一无二的神奇美景。其中植被图案是用手机拍摄而成,这是中国邮政首次采用手机拍摄的图片发行明信片。

    据介绍,该套明信片由著名邮票设计家王虎鸣设计,共一套六枚,面向全国发行。《可可西里》特种邮资明信片的发行,对于我省第一个世界自然遗产地--“可可西里”起到了良好的宣传作用,是公众走进三江源国家公园,了解可可西里的重要途径,有利于提高公众参与生态保护,进一步实现全民共享。

    2017年7月,可可西里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成为中国面积最大、海拔最高的世界自然遗产地。可可西里位于青藏高原腹地,昆仑山、可可西里山和乌兰乌拉山贯越其间,呈现出“三山夹两盆”的宏大空间区域,东西绵延500多公里,平均海拔5000米以上,是青藏高原特有物种藏羚羊的最主要栖息地、产仔地。由于其地质构造独特,地貌类型多样,这里不仅有因地壳运动而形成的极地高山、高海拔丘陵、平原,还有高寒地区特有的高原冰川、湖泊、河流、草地、沼泽,更有数万平方公里的广大荒野和繁衍其间的动植物生灵,使这里成为原始生态环境和高海拔自然景观保存最原真、最完整的地区,展现出地球第三极特有的生物多样性和生态景观。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