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杂多学生在北京】探访“科技馆”让孩子们的想象插上翅膀
  • 【杂多学生在北京】探访“科技馆”让孩子们的想象插上翅膀

    时间:2019-08-21 20:46:26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记者 朵海平 报道)8月18日,参加杂多“三热爱”教育实践活动的孩子们来到中国科学技术馆参观,大家被馆内各个展厅的神奇科技深深吸引。

    “好神奇呀!真实的太空世界原来是这样的。”杂多学生白玛文江在来北京之前,他特别期待的除了看升旗,到毛主席纪念堂,爬长城等之外,还有一个就是探秘中国科学技术馆,因为平时他很爱看科幻电影。

    “宇宙里还有没有其他的太阳?”“人类能不能像电影里那样让地球去流浪?”……在“探索与发现“主题展厅的宇宙之奇展区里,白玛文江和其他几个孩子想出各种各样的问题询问讲解员。

    “宇宙之奇”展区以观测的视野、宇宙溯源、宇宙的运动、宇宙的结构四个分主题进行展开,通过展示宇宙的起源、演化、组成、结构以及宇宙的存在形式等客观规律,通过展示人类在探索宇宙过程中所走的艰辛之路和科学发现的伟大成就,通过让观众融入到宇宙探索的体验之中,使观众感悟宇宙的浩瀚与神奇,受到科学思想和创新精神的启迪,体会探索过程的激动与快乐。

    除此之外“挑战与未来”主题展厅也是很受孩子们喜欢,该展厅分为地球述说、能源世界、新型材料、基因生命、海洋开发、太空探索、走向未来七个展区,在这个展厅里主要展示的是人类面临的重大问题与挑战、科技创新对可持续发展的贡献、人类对未来生活的畅想。

    最让孩子们激动的是“华夏之光“展厅中国古代科学的相关展示,这里有造纸、印刷、火药、指南针、丝绸之路图,并且孩子们还可以亲手体验古法造纸。“常在课本上说中国古代四大发明很厉害,今天到现场体验了一下,感受到了古人的智慧和中国的伟大,我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以后,能为中国的科技发展出一份力。”杂多学生更桑久美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