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国内首部环境保护题材电视剧《圣地可可西里》开机
  • 国内首部环境保护题材电视剧《圣地可可西里》开机

    时间:2019-08-21 20:46:58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 包拓业 报道) 8月19日,电视剧《圣地可可西里》在“首届国家公园论坛”上举行开机启动仪式。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春良,青海省副省长田锦尘共同为电视剧《圣地可可西里》揭幕。

    据介绍,该剧是我国首部生态保护题材电视剧、首部野生动物保护题材电视剧,首部在国家公园拍摄的电视剧。以上世纪初可可西里地区人民抵制猎杀藏羚羊的历史为背景,通过几代人保护藏羚羊的英雄故事,特别是中央出台国家公园体制,生态环境保护力量得到整合,在三江源国家公园里有越来越多的藏羚羊、雪豹等高原生灵恣意奔跑,折射出可可西里人民保护自然、维护生态平衡、期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活理念。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宣传中心副主任缪宏表示,通过镜头语言展现出三江源国家公园的大美风光和国家公园建设取得的显著成就,要深挖保护野生动物的时代内涵,提升观众对维护国家生态安全和保护生物多样性重大作用的认知,使电视剧《圣地可可西里》成为弘扬生态文明、宣传国家公园建设和野生动物保护的精品力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