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青海省第一届网络安全技能竞赛完美收官
  • 青海省第一届网络安全技能竞赛完美收官

    时间:2019-09-05 17:59:48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记者 朵海平 报道)为维护国家网络安全,增强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由青海省通信管理局、中共青海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青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的青海省第一届网络安全技能竞赛于9月2日在西宁举行。

    本次比赛积极响应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网络安全法》《国家网络安全战略》,紧紧围绕“筑牢网络安全基石,成就网络强国梦想”的主题。旨在提升我省电信和互联网等网络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防护水平,挖掘培养网络安全高技能人才。

    据赛事技术支撑单位青海启明星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蔡旭平介绍,本次大赛竞赛方式分为团体攻防赛和个人CTF比赛,个人赛制的设计主要考察选手对网络安全技能以及网络取证分析、密码学、逆向工程、物联网安全等技能,团队赛则通过环境模拟企业内部的一个典型网络环境、软件应用和物联网应用,考察选手的网络安全、应用安全、物联网安全、数据分析、漏洞修复能力等。

    据了解,此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全省各高等院校和网络安全企业的27个参赛单位,33支战队,134人参加。

    “我们力争把网络安全技能竞赛打造成青海省网络安全品牌赛事,以赛促学,以赛促用,通过比赛实地检验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网络安全一线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最终促进全省网络安全保障能力的全面提升。”青海省通信管理局高莉处长向记者表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