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首次走进西宁
  •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首次走进西宁

    时间:2019-09-11 18:39:29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记者 朵海平 报道) 9月10日,“共享芬芳•共铸小康”2019走进西宁公益巡演•音乐舞蹈诗《我的梦》在青海大剧院举行,这是中国残疾人艺术团首次走进西宁。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是我国唯一的国家级残疾人表演艺术团体,代表了我国残疾人特殊艺术发展的最高水平,至今已巡演100个国家和地区,多次承担国内外重大文艺演出活动任务,被指定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平艺术家”,被国际社会誉为“美与人性的使者”、“向世界展示中国的特殊名片”,被党和国家领导人称赞为“伟大祖国的文化使者”。

    在演出开始前,西宁市残健代表、志愿者共同宣读了《芬芳誓言》。正式演出中,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演员们表演了经典剧目《千手观音》、芭蕾手语诗《我的梦》等10余个精彩节目,以独特的艺术魅力和深邃的精神内涵为西宁人民送来一场异彩纷呈、美轮美奂的视觉盛宴和文化大餐。他们的每一个动人音符,每一段激情旋律,每一幅感人画面,化作一缕温暖和馨香留存在现场观众的心底。

    近年来,西宁市加快建设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和新时代幸福西宁,残疾人事业始终紧紧依靠党的领导,始终和残疾人兄弟姐妹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目前,西宁市积极开展落实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工作。并深入推进政府购买残疾人技能、实用技术培训服务,结合贫困残疾人的自身状况、培训需求和当地发展特点,扎实开展农村贫困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促进残疾人多种形式就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