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我省道德模范载誉归来
  • 我省道德模范载誉归来

    时间:2019-09-11 18:40:01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本网记者 陈郁报道)9月5日,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揭晓,我省李洪占被授予第七届全国诚实守信模范,张任邦、许显军、王晓军、李晶、切阳什姐、马兆红、卢世蛟、元旦才项等8人被授予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6日下午,我省出席授奖仪式的诚实守信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从北京载誉归来,在曹家堡飞机场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

    已经86岁高龄的全国诚实守信模范李洪占虽然经过了几个小时的舟车劳动,但依旧精神抖擞。“我还有这个信心,只要我还能拾得动一个杏树种,我就能种出一颗杏树,柠条修理不动了,我就拾掇些柠条种子,要是这些都干不了,我就去山里铲一铲杂草,干不了重活干轻活,能活多久干多久。”

    李洪占原是互助县蔡家堡乡后湾村的护林员,他坚守大山60余年,当了20年的护林员后,便把植树当作了自己的终身职业。自1956年他在村里种下第一棵树起,他的脚步踏遍蔡家堡乡的山涧沟洼,从朝气蓬勃的青年,到白发苍苍的晚夕,一生投身于家乡的公益事业。60多年间,李洪占义务种树2000多亩8万余株。

    “我在平凡的工作当中做了一点点事情,党和政府给我给了很高的荣誉,也是对我今后工作中的一种激励和鞭策。我会更加努力工作,让更多的老人和儿童受益,陪伴每一位老人安心地去养老。同时,唤起更多的爱心人士做好公益事业,形成尊重老人,关心老人,爱护老人的良好氛围。”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李晶说。

    接下来,模范们将走机关进社区,为群众讲述发生在他们身上一个个感人至深的道德故事,进一步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社会氛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