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教育部2019年优秀特岗教师巡回报告会走进青海
  • 教育部2019年优秀特岗教师巡回报告会走进青海

    时间:2019-09-11 18:40:05  来源:  作者:

    现场掌声连连

    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800余名学生备受鼓舞。他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优秀教师的特岗经历,在感受到身处贫困地区做一名特岗教师的艰辛的同时,也看到了一名优秀特岗教师满满的自信和教育事业带给他们的收获。期待将来走出校园,走向讲台,用学识和才华为乡村的孩子搭建起人生发展的阶梯,让自己的青春也能在讲台上散发光和热。

    据了解,2006年,教育部、财政部、人社部和中央编办实施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14年来为农村基础教育学校补充了大批优质教师。

    学生代表为优秀特岗教师送上鲜花

    乡村教育是青海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省教育改革发展短板和薄弱环节之一。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始终高度重视乡村教育发展,把抓好乡村教师队伍建设、办好乡村学校、促进乡村教育发展作为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任务予以落实。在国家的支持下,我省先后实施了义务教育薄弱校改造、乡村教师队伍支持计划等重大政策措施。目前,全省有2.1万名教师坚守在乡村。与此同时,为鼓励青年学子到乡村任教,我省先后实施了大学生到乡村任教到岗补贴政策、特设岗位教师当年招录、当年纳编政策等有力支持了乡村教师队伍建设。

    河南省濮阳市范县第三小学教师巴世阳

    河北省张家口市怀安县太平庄中心学校教师杨晓帅

    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桦川县横头山镇中心学校新教师袁艳敏

    山西省吕梁市临县第三中学教师张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