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高颜值的“中国红”城市快客上线啦 可免费乘坐体验6天
  • 高颜值的“中国红”城市快客上线啦 可免费乘坐体验6天

    时间:2019-09-14 20:45:42  来源:  作者:

    开通仪式现场。开通仪式现场。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 李娜 摄影报道)为进一步加快建设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和新时代幸福西宁,加快“公交都市”创建工作,积极构建以快速公交为骨架、常规公交为主体和其他出行方式为补充的城市公共交通体系,不断满足群众对公交出行的新期待。9月11日,西宁公交集团公司开通了K1、K2、K3,三条西宁公交城市快客公交线路以及51路、52路、53路三条微循环公交线路,从9月11日到16日,市民都可免费乘坐体验。

    此次开通的“城市快客公交”将充分利用新建的凤凰山快速路和城市外围过境高速,重点解决高峰时段潮汐流和跨区客流直达,进一步缓解市区交通拥堵。

    据了解,城市快客运行时速最高可以达到69公里,与常规公交车相比,高峰时段车内不拥挤,线路运行时间更短,乘坐舒适度高,对跨区及中长距离出行的乘客无疑是最佳出行工具选择,能有效降低私家车出行的比率。发车时间每天早上6:40至晚上7点钟双向对发,早中晚高峰期每5至10分钟发一趟车。

    3条城市快客公交线路走向具体如下:

    K1线:海湖新区—凤凰山快速路—中心广场—凤凰山快速路—东川工业园区

    线路走向:五四西路公交首末站(绿地云香郡站点)始发,经五四西路、光华路、昆仑西路、羚羊路、羚羊路匝道口进入凤凰山快速路,园树立交桥匝道驶出凤凰山快速路进入同仁路、五四大街、中心广场、长江路、南山路、劳动路、劳动路匝道口驶入凤凰山快速路,湟中路匝道口驶出凤凰山快速路进入南山东路、民和路、昆仑东路、金汇路、开元路、金桥路、到达昆仑东路管委会大厦站。单程23公里(其中凤凰山路运行7.8公里),配备车辆17台。返程时按原路线反向运行。线路沿途共停靠12处站点。

    K2线:海湖新区—凤凰山快速路—东川工业园区

    由五四西路公交首末站(绿地云香郡站点)始发,经五四西路、光华路、昆仑西路、羚羊路、羚羊路匝道口进入凤凰山快速路,湟中路匝道口驶出凤凰山快速路进入南山东路、民和路、昆仑东路、金源路到达终点金达路调度站。单程24.2公里(其中高速公路运行9.7公里),配备车辆15台。返程时按原路线反向运行。线路沿途共停靠8处站点。

    K3线:城中区城南地区—西塔高速—中心广场

    由城中区城南地区仁济医院公交首末站始发,经园丁路、南京路、奉青路高速匝道进入西塔高速,园树立交桥匝道驶出凤凰山快速路进入同仁路、西关大街、黄河路、五四桥,到达终点中心广场北站。单程运行14公里(其中高速公路运行9公里),配备车辆18台。返程时右转经长江路、西关桥、黄河路后按原路线返回。线路沿途共停靠6处站点。

    据悉,城市快客线路票价为投币、扫码2元/次/人,使用公交IC卡刷卡1.5元/次/人。老年卡、学生卡按照票价批复与“快速公交”(301—304线路)票价执行。

    此次上线的中国红“城市快客”车辆,外观高端漂亮,内饰清新舒适,是西宁城又一道亮丽的流动风景线;车身设计蕴涵了丰富的历史文化底蕴,浓浓的中国元素,中国红车身,代表喜庆与吉祥。

    此外,为进一步促进海湖新区、东川工业园区和城中区城南地区的客流与城市快客线路的接驳,配合新开设的三条快客(K1、K2、K3路)线路,西宁公交集团有限公司还将在海湖新区、东川工业园区、城中区城南地区新开三条微循环线路(51、52、53路),设立与城市快客的接驳站点,方便市民乘坐城市快客。新开的3条微循环线路,不仅与城市快客接驳,也与区域内其它常规公交线路接驳,区域内的交通更加便捷。

    微循环线路将安排纯电动公交车为园区内的市民运送至城市快客线路站点进行接驳,并将根据客流情况,对微循环线路的运力、线路进行适时调整,更好地方便市民换乘出行。微循环线路票价与常规公交票价一致。

    下一步,西宁公交集团还将以此次“城市快客”上线为契机,积极履行“绿色发展,服务民生”的社会责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公交出行的新期待,打造“服务更加优秀、行业更加文明,群众更加满意、党和政府更加放心”的城市公交新形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