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大美青海・魅力三江”国庆70周年青海省优秀群众文化美术作品展开展
  • “大美青海・魅力三江”国庆70周年青海省优秀群众文化美术作品展开展

    时间:2019-09-18 18:27:44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 朵海平 报道) 9月16日,“大美青海·魅力三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青海省优秀群众文化美术作品展在省美术馆开展,60幅作品参加展出。

    此次美术展由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青海省文化馆承办,旨在展示青海政治、经济、文化及人民群众生活等方面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讴歌新中国成立以来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弘扬主旋律,繁荣文艺事业。

    据了解,本次展览共收到稿件170多件,来自13个省份和4个直辖市艺术家的作品,经评审团公正、公平、认真的评审,评出入选优秀作品60件。作品涵盖中国画、油画、水彩、版画等不同门类。这些作品从不同角度讴歌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成就,反映了广大人民群众追求中国梦的精神面貌,作品贴近生活,注重时代性、学术性、多元性和创造性,是广大作者近几年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同时也是青海解放70周年。这次展出作品的艺术家们,运用手中的画笔抒发了对党、对祖国、对家乡、对时代的挚爱之情,都是对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和羹之美,在于合异',新时代美术发展仍然需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艺术家们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为新时代青海优秀群众文化的发展和繁荣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