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青海省市场监管局举行首例行政处罚案件听证会
  • 青海省市场监管局举行首例行政处罚案件听证会

    时间:2019-10-08 21:23:44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记者崔永焘报道)9月28日上午,青海省市场监管局应当事人申请,依法公开举行行政处罚案件听证会。本次听证会,也是省市场监管局成立以来的首次行政处罚案件听证会。

    9月9日,省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已调查终结的某公司保健食品虚假宣传案向当事人依法送达了《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告知当事人拟作出行政处罚的事实、理由、依据、处罚建议及享有的听证等陈述、申辩权利。9月10日,当事人书面向省市场监管局提出听证申请。

    收到听证申请后,省市场监管局法制机构高度重视,迅速依法启动听证各项组织准备工作,在按程序报请机关负责人确定听证主持人后,及时组织审查案卷,按要求发布听证公告,依法告知当事人听证时间和地点,并如期举行听证会。听证会上,在听证主持人主持下,办案人员提出当事人违法的事实、证据及作出行政处罚的建议和法律依据,出示有关证据。当事人对其行为进行了陈述和申辩,并就办案人员出示的证据一一进行了质证。双方就违法行为认定、量罚等争议问题从行为特征、情节轻重、法律规定等多方面展开了激烈辩论。

    此次听证会,充分听取了当事人的陈述、申辩,维护了当事人表达诉求的合法权利,促进了行政处罚行为公开、公正、公平,既是一次生动的法制宣传课,又是一次执法行为自我检视课,对促进行政机关严格依法行政,合理行政,强化社会监督起到了积极作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