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中国胸外科肺癌联盟青海站暨青海省肺结节诊疗会诊中心在青海红十字医院挂牌成立
  • 中国胸外科肺癌联盟青海站暨青海省肺结节诊疗会诊中心在青海红十字医院挂牌成立

    时间:2019-10-08 21:24:12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 包拓业 报道) 9月29日,中国胸外科肺癌联盟青海站暨青海省肺结节诊疗会诊中心在青海红十字医院正式成立,并举行了挂牌仪式和相关学术活动。

    活动当天,青海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胸外科联盟等代表出席了挂牌仪式。来自北京、湖北、上海、山东、陕西、广东、四川等地的多位知名专家、青海省32家医院的医学同道近400人共同参加了成立仪式及学术活动。

    中国胸外科联盟主席、中国肺癌防治联盟副主席支修益表示,所以选择在青海成立肺癌联盟,是经过大家共同商讨并经过相关单位的推荐以及青海省卫健委的大力支持推选出来的,这项工作又是一项志愿者的工作,是为青海老百姓谋福利的工作,通过健康体检、健康筛查,让更多小结节走进视野,借助各类先进技术,使更多需要临床干预的病人进入临床。让5年生存率接近100%。目前,肺癌的发生率在青海占据癌症发病率第二位,面对这一严峻局面,希望更多的临床医务人员结合临床经验,把肺癌的可防可治的讯息有效地传递给百姓。

    青海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王虎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青海地区肺癌的发病率日益上升,但对肺结节的鉴别和诊断在青海省尚处于短板。在这样的背景下,青海红十字医院主动作为,积极申请成立青海省第一家中国胸外科肺癌联盟及青海省肺结节诊疗会诊中心,十分有必要,也是青海省医学界一件幸事。相信随着青海省肺癌联盟和肺结节诊疗中心的成立,将会对青海省的肺癌防治技术起到积极的带动和提升作用,让更多的患者受益其中。借助本次活动,来自全国各省的知名专家不辞辛苦前来传经送宝,相信今后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将使青海省的肺癌防治工作不断开创出新局面、取得新进展。

    青海红十字医院院长徐波表示,中国胸外科肺癌联盟青海站暨青海省肺结节诊疗会诊中心在青海红十字医院的成立,标志着青海省红十字医院胸外科诊疗技术的发展日益成熟,逐渐向内陆省份的先进技术看齐,并在肺癌的诊治领域具备了相当的技术和基本条件。随着该中心的成立,将会极大地提升和带动青海省在肺癌诊治领域的技术水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