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我省作家陈元魁新作《生活像花儿一样》出版发行
  • 我省作家陈元魁新作《生活像花儿一样》出版发行

    时间:2019-10-08 21:24:19  来源:  作者:

    《生活像花儿一样》发布会暨新书分享活动现场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 孔令磊 摄影报道)9月28日,由青海民族出版社推出的我省著名作家陈元魁新作《生活像花儿一样》发布会暨新书分享活动在西宁几何书店举行,此次活动也是青海民族出版社“壮丽70年·阔步新时代”国庆系列活动之一。该书即日起在西宁市各大书店上柜。

    《生活像花儿一样》是陈元魁精心创作的一部纪实性散文集,该书以“家国情怀”为主题,分衣、食、住、行、杂五个方面,以“天没有柱子地没有梁”、“丝布的衫子青褂褂”、“樱桃好吃树难栽”、“尕汽车路上撂展”等青海花儿中的唱词作为分篇目,以百姓日常生活为基点、历史文化传统为支撑、社会物质条件为肌理,记录了岁月的更替,书写了青海的沧桑巨变,朴实生动地再现了民众日常生活从贫困单一到富裕丰满的演变过程,是一部很有文学色彩的纪实作品和国庆献礼图书。

    陈元魁在新书分享会上表示,自己会始终让创作灵感来自民间,在创作中围绕老百姓喜怒哀乐、生老病死的生活琐事,在这里发现素材、搜集素材、沉淀素材、升华素材,使得自己的作品能够让百姓大众喜闻乐见。

    新书签售活动

    作者简介:

    陈元魁,笔名东方斗,青海西宁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青海省文史馆研究员、原《青海日报》文艺部主任编辑。

    主要作品包括短篇小说集《要命金子》,中篇小说集《吃硬》,长篇小说《麒麟河》、《民生街》、《花儿是心上的油》,散文集《做尽秋声》、《陈元魁文集》,自传体长篇散文《一辈子能做几件事》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