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红动青海”网络人士走基层主题考察学习活动启动
  • “红动青海”网络人士走基层主题考察学习活动启动

    时间:2019-10-15 19:23:17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 包拓业 报道) 10月14日,“红动青海”网络人士走基层主题考察学习活动正式启动。来自全省的知名网络人、自媒体达人等40余人将在接下来的3天时间内深入西宁市、海东市、海北州等地考察学习。

    考察团首先来到青海解放70周年成就展参观学习。青海解放70周年成就展由省委宣传部、省发展改革委和省档案馆共同举办,以“奋进的青海”为主题,旨在展示青海解放70年、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青海经济社会所取得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现青海高原儿女昂扬向上、开拓奋进的精神风貌。同时,进一步激发青海人民热爱青海,建设青海,奉献青海的信心和力量。

    展览分为“亲切关怀、巨大鼓舞”“奋进70载、辉煌新青海”“‘一优两高’、让青海更美好”3个展厅和1个“时光博物馆”共4个主题展区,上板文字共计37027字符,共计展出各类图片1235张,累计收集展出实物557件。通过运用图片数据、文字视频、实物场景、沙盘模型、互动体验等多种手段和元素,全面展示了青海解放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上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与时俱进贯彻“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不断开创新青海建设新局面的新担当新作为。通过一组组数据、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生动反映了70年来一代又一代青海儿女热爱青海、建设青海、奉献青海的精神风貌,真实展现了各族群众扎根高原、无私奉献、接续奋斗书写的波澜壮阔的青海建设史和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展示了青海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发生的伟大变迁。

    14日下午,考察团一行来到海东市循化撒拉族自治县,深入考察学习高原冷水鱼网箱养殖、高原现代农业产业园等,并参观了循化县红光村、红光清真寺和红军小学,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将积极捕捉生动素材,充分利用微博、微信、视频等新媒体阵地,将建设新青海的每一个奋斗过程、每一个感人事例、每一个丰硕成果分享和传递给更多的人,真正讲好青海故事,传递青海声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