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青海省首届残疾人书画工艺美术展开展
  • 青海省首届残疾人书画工艺美术展开展

    时间:2019-10-15 19:23:39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记者 崔永焘 摄影报道) 10月10日,由青海省残疾人联合会主办的“翰墨飘香•共铸小康”青海省首届残疾人书画、工艺美术展开展。本次书画展从筹备到作品征集历时三个多月,得到了全省各地残疾人书画、工艺美术爱好者的热情回应,共收到各类书画作品190余幅。经过专家遴选,最终确定了48位残疾人书画、工艺美术爱好者的100幅作品参展,其中书法28幅、中国画20幅、工艺美术作品52幅,作品代表了我省残疾人书画爱好者的最高水准。

    此次参展的100幅残疾人书画、工艺美术作品来自全省7个市州的书画爱好者和两所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他们当中年龄最大的80岁,最小的只有13岁,他们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在艺术上孜孜不倦地求索,其中有几位书画、工艺美术家的作品多次在国内、省内外的各项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具有较高的影响力。

    展览全面展示我省优秀残疾人书画爱好者的艺术作品,以艺术的形式传播人道、仁爱、人文理念,展现残疾人自强不息、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深厚的文化修养。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领导下,我省残疾人文化艺术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通过残疾人文化产业创业项目的实施,将残疾人文化创业与残疾人自主创业和集中就业有机结合起来,带动扶持了一批残疾人文化产业创业基地,涌现出了不少残疾人文化创业带头人,扶持带动残疾人文化创业,为残疾人书画艺术工作的开展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空间。随着文化产业创业队伍的不断壮大,残疾人书画艺术也随之蓬勃发展起来,很多残疾人的作品在国家、省、市举行的书画展或书画比赛中获得过大奖,极大地促进了全省文化艺术事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