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青海(河湟)第四届农产品展交会开幕
  • 青海(河湟)第四届农产品展交会开幕

    时间:2019-10-15 19:23:43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本网记者 陈郁 摄影报道) 火红的线辣椒挂满枝头,新鲜饱满的核桃吸人眼球;“七彩互助”展区内土族阿姑的盘绣流光溢彩,青稞酩馏酒阵阵飘香;“山水化隆”展区内,“拉面之乡”赫然在目,化隆牛肉拉面原材料摆满展台……10月10日,以“高原富硒农产品、乡村振兴新农村”为主题的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暨青海(河湟)第四届农产品展交会在海东市平安区盛大开幕。

    青海农展会已经成功举办四届,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已成为青海和海东展示对外形象、推动开放合作的重要平台,在省内外的影响力与日俱增。青海省海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林虎在致辞中说:“三年来,有‘一带一路’沿线十几个国家以及无锡、西安、开封、深圳等国内四十多个城市的上千家企业参展,累计签约85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本届农展会有100多家企业参加,与中国农民丰收节有机融合,以“高原富硒农产品、乡村振兴新农村”为主题,利用风格独特、主题鲜明、多元化元素相融合的农展会大舞台,充分展示青海海东独具魅力的高原现代农牧业发展新成果。

    “我们的拉面店开到了国际大都市,我们的农产品借助展会走出了国门,如今,各类农作物产量在增加,水产养殖产量也在增加,拉面店数量也逐年增加,这预示着我们农民丰收了,农业产量增加了,农村越来越好了。”海东市扶贫开发局工作人员钟延平告诉记者。

    近年来,海东市紧紧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的目标,通过产业调整,结构优化,品牌培育,全力打造国家级农业科技示范园区,以特色产业为代表的现代农业得到快速发展,黄河彩篮、富硒产品已成为引领全省农牧业发展的新标杆,全市农业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为助推脱贫攻坚、实现百万农民奔小康注入了新活力,正在着力培育粮油种植、畜禽养殖、果蔬药材、农畜加工四个农业“百亿元”产业,农业正在成为海东全面落实省委“一优两高”战略,实现兰西城市群节点崛起的强大动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