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团省委开展青年志愿者敬老爱老助老志愿服务活动
  • 团省委开展青年志愿者敬老爱老助老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9-10-24 18:57:38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记者 樊永涛 报道)10月21日,由共青团青海省委主办,西宁市城北区小桥大街街道办事处新世纪社区等承办的“孝老爱亲,向上向善”--2019年青海省青年志愿者敬老爱老助老志愿服务活动在西宁开展,活动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敬老月”为契机,旨在广泛动员全省团员青年、少先队员、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敬老爱老助老志愿服务,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不断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成就感和幸福感,让老年人共享社会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团省委、省文明办、省老龄办及西宁市相关负责人和社区150位老人、50余名青年志愿者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在幼儿园小朋友表演的《中华孝道》中拉开了序幕,少先队员为社区的10名退役老军人佩戴红领巾并为他们的付出致以崇高的敬意,来自社区周边幼儿园、小学、中学、大学的学生们分别给老人们带去了精心排练的节目,现场欢声笑语、掌声阵阵。现场还向大家集中展示了整个“敬老月”期间志愿者们为社区老人提供家政服务、健康义诊、免费理发、义务读报、情感交流等志愿服务的视频。

    活动当天,还邀请到了5对金婚老人,现场展示了特意为他们拍摄的婚纱照,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送上证书和纪念品以及象征他们“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金婚蛋糕;随后社区老人们也通过书法、绘画、手工艺品制作、才艺表演等方式展示他们丰富多彩的业余生活,展现了当代老年人的风采。老人们纷纷表示,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吃住都不愁了,党和政府给予老年人的优惠政策也越来越多了,平时还有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帮忙,大家生活的都很高兴。活动结束后,在场领导和志愿者们还一起走访慰问了社区内的3户空巢老人,送去电热水壶、米面油等慰问品,并与老人一起包饺子,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日常生活情况。

    “敬老月”期间,全省8个市州级团组织、45个县级团组织、12个高校团组织同步开展扶老助老志愿服务活动,在全省掀起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热潮。下一步,团省委、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将继续推动社区青年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发展,进一步提高敬老爱老助老志愿服务的质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