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小乡村的“大”转变
  • 小乡村的“大”转变

    时间:2019-10-30 20:02:31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 陈郁 报道)“1 2 3 4”,在训练场上,是最有气势的口号,在乐都区城台乡打赢脱贫攻坚战中,是最有力的武器,带领全乡党员领导干部凝聚合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海东市乐都区城台乡将脱贫攻坚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同安排、同部署,有效的提高了工作效率,确保各项重点工作顺利推进。城台乡党委、政府始终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坚持边学边做、边查边改,让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实效。针对前期调研和检视问题过程中,在脱贫攻坚中发现的突出问题,组织召开“城台乡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清零“摘帽”百日冲刺行动工作推进会及‘回头看’安排部署会”,持续推进脱贫攻坚清零“摘帽”百日冲刺行动,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动员全乡上下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强化责任落实、集聚攻坚合力,确保今年全乡1户1人顺利脱贫,283户1010人巩固脱贫成果,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村集体经济是农村发展的基础,也是提升农村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的关键所在。2019年,城台乡5个非贫困村已取得收益8.431万元/村,6个贫困村投入资金300万元实施141个贫困村39兆瓦联村光伏电站项目,已并网运行。下台村依托农牧业产业发展扶贫项目,充分利用土地确权的成果,动员群众将土地流转入股到合作社统一经营。目前,合作社已整合流转可耕种的确权土地729.89亩。实现“村民变股民、资产变股权、务农变务工、穷村变富村”。

    城子村、下台村和下台村土鸡养殖公司签订两村合作养殖土鸡三方协议,形成了“以贫困村合作为主导、以发展产业为核心、以构建利益共同体为方向”的工作思路,探索出一条村级集体经济与产业发展、群众增收、村级组织战斗力提升相结合的新模式。

    下一步,乡党委将探索发挥带贫减贫机制,要做好“三资”管理工作,确保资金合理运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