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雪豹丰容 科普游园 世界雪豹日主题活动让“娃娃”从小树立野生动植物保护意识
  • 雪豹丰容 科普游园 世界雪豹日主题活动让“娃娃”从小树立野生动植物保护意识

    时间:2019-10-30 20:02:46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记者朵海平报道)近日,为宣扬保护高原旗舰物种雪豹、保护野生动物的崇高生态文明理念,青藏高原野生动物园开展世界雪豹日主题活动,在10月25日、26日这两天,分别邀请了30名青海省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和45名银泰幼儿园小朋友,进园进行了“一起为雪豹制作丰容道具活动”和“科普游园主题亲子活动”。

    雪豹素有“高海拔生态系统健康与否的气压计”之称,分布区域跨越中国及哈萨克斯坦、印度、尼泊尔、巴基斯坦、蒙古国等12个国家,1996年《中国濒危动物红皮书》已将其列为濒危物种。目前中国是全球雪豹最大分布国,涵盖其60%的栖息地。

    在一起为雪豹制作丰容道具活动现场,记者看到青海省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的师生们打扫雪豹馆,近距离接触了雪豹生活的地方,并制作了丰富的野生动物生活情趣道具。“我平时关注傲雪的动态,今天第一次这么近距离接触她生活的地方,并为她服务,感到很荣欣。从这次活动我了解到了更多关于雪豹的知识,如生活习性,生存环境及食用食物等,也激起了我以后关注动物、环保的兴趣。”海省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赵同学告诉记者。

    在科普游园主题亲子活动现场,青藏高原野生动物园相关负责人为幼儿园小朋友及其家长分享雪豹相关趣味知识,辨识雪豹与其他猫科物种差别,介绍雪豹在全球分布状况……今年6岁的蒋程程来自西宁城北区银泰小荷幼儿园,她说,“我不仅看到了熊猫、雪豹等野生动物,也学到了(一些)动物保护知识,很开心,我长大后要做个保护雪豹的卫士。”

    “大美青海生态环境在中国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让孩子从小有保护环境、保护动物、爱护大自然的意识,会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强化,很有意义。”带孩子来参加活动的家长蒋巍山说。

    “我们通过活动,让更多的人们关注雪豹,并希望在保护雪豹的同时,保护雪豹背后的生态环境。”青藏高原野生动物园营销部工作人员刘可介绍,此次“与豹同行,我们在路上”雪豹保护主题活动旨在呼吁民众保护雪豹、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

    据了解,目前中国唯一雪豹繁育基地坐落于青藏高原野生动物园内,并且青藏高原野生动物园还承担了野生动物救护繁育等职能。这次“世界雪豹日”系列活动除了线下的活动之外,还有线上的通过网络信息平台宣传野生动物保护理念及西宁野生动物园在雪豹保护等方面的工作,利用微博中雪豹相关话题开展网络抽奖及2019年度最受欢迎雪豹个体评选活动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