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安全用药 良法善治”青海安全用药月活动正式启动
  • “安全用药 良法善治”青海安全用药月活动正式启动

    时间:2019-10-30 20:02:56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 李娜 报道) 10月25日,由青海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西宁市市场监管局协办的“安全用药良法善治”为主题的青海2019年安全用药月正式启动。

    在启动仪式上,青海药品科普志愿者代表宣读《2019青海药品安全倡议书》,涉药企业代表宣读并签订《药品安全承诺书》,来自全省的涉药企业开展了集中宣传,并结合百姓健康主题开展了丰富的“安全用药知识有奖竞答”活动。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将药品安全与民生保障进一步紧密结合,明确了药品安全政治定位和药品监管的历史使命,确立了药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框架。今年,相继出台了《疫苗管理法》和新修订的《药品管理法》,法规体系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审评审批制度改革持续深化,科学监管基础逐步夯实,药品全生命周期监管不断加强。

    青海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李晓东介绍,举行全省“安全用药月”启动仪式暨主题宣传活动,旨在动员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药品安全科普知识,增强全民用药安全意识,倡导健康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共同营造良好的安全用药环境。宣传月期间,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全力宣传贯彻新修订的《药品管理法》和《疫苗管理法》及相关配套文件,加强公众对药品监管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知识的了解,增强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结合安全用药主题,积极宣传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海解放70周年以来药品医疗器械安全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以及药品审评审批制度改革成效,增强人民群众在药品安全领域的获得感;充分发挥药师、药学专家及医疗机构和药品经营单位的作用,加大对公务员、城乡居民、儿童老人等群体安全用药的宣传力度,推动医疗机构和药师的药学服务水平,增强全社会科学用药、安全用药的科普氛围。同时倡导全社会继续支持和参与药品安全监管,唱响协同共治药品安全、提升公共药品安全科学素养水平的“同心曲”,谱写药品监管事业新篇章。

    据悉,宣传月期间将组织参与国家药监局举办的“药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活动,以“药葫芦娃”官方微信为主要竞赛平台参与答题;开展2019“中国药师周”系列科普公益宣传活动、2019年“疫苗科普行动”,并围绕疫苗知识和不良反应等问题,举办一期“关于疫苗,你必须知道的事”专题讲座,在全省各医疗机构接种点和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疫苗知识科普活动;10月下旬,将组织药品专家和宣传人员设立投诉举报台、公布投诉举报电话(12315),开展现场投诉举报受理、现场咨询活动;向广大群众散发宣传资料、宣讲药品安全知识;11月上旬,将开展“药品知识进社区、进乡村、进校园”活动。给社区、乡村和学校送去正确使用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的知识讲座,发放宣传资料,传播药品不良反应与合理用药知识,携手共建“城乡校药品安全防线”,提高安全用药水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