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省应急管理厅全面部署今冬明春防雪灾救灾保障工作
  • 省应急管理厅全面部署今冬明春防雪灾救灾保障工作

    时间:2019-11-02 17:44:08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 雒婷 报道) 记者从省应急管理厅获悉,自今年10月以来,我省海北州、海南州等地相继出现强降雪,局部地区致灾,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今冬明春各类灾害监测预防工作的要求,省应急管理厅提前谋划,周密部署,扎实推进各项防雪灾保障工作,为切实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提供有力支撑。

    在中央下达的青南雪灾救助资金中,省应急管理厅安排2080万元从省级层面紧急采购了粮油、棉被褥、防寒服、毛皮鞋、防潮垫、雪镜、睡袋等救灾物资,9月份已全部下拨至玉树、果洛地区,为青南地区今冬明春防雪灾工作和解决受灾群众基本生活提供了有力保障。为总结和做好下一步防雪灾工作,向省政府上报了《2019年玉树果洛雪灾抗灾救灾情况与启示》。

    为解决今冬明春期间全省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困难,争取国家资金,省应急管理厅汇总各市(州)灾情核定数据,报请省政府批准后,会同省财政厅联合向财政部和应急管理部呈报了《关于恳请解决冬寒春荒救灾款物的请示》,请求给我省解决2019年度中央自然灾害生活补助资金和救灾物资。目前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已向我省省库调拨代储10000件棉大衣、20000条棉被。

    同时,省应急管理厅积极与省财政厅沟通,在2019年省级配套救灾资金中安排1572万元,用于采购省级救灾物资,进一步补充完善省级救灾物资储备体系。并联合省财政厅下发了《关于组织开展全省冬春救助工作切实保障受灾困难群众冬春期间基本生活的通知》,要求各地切实做好冬春救助工作,确保受灾困难群众安全越冬、温暖过节。

    据了解,应急管理厅将于本月对全省防灾减灾救灾和冬春救助工作进行督促检查和安排部署,确保救灾款物安全高效,确保各项救助工作和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此外,根据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省安委会下发了《关于做好今冬明春强降雪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应急管理和民政部门针对可能出现的灾情,完善救灾物资管理体制,抓紧采购和补充生活类救灾物资,严格落实救灾物资储备安全管理责任,定期开展督查自查,确保应对各类灾情物资能够调得出、用得上、不误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