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青海法院召开全面深化司法改革推进会
  • 青海法院召开全面深化司法改革推进会

    时间:2019-11-02 17:44:17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 包拓业 报道) 10月29日,青海法院召开全面深化法院系统司法改革推进会。会议传达了中央和全省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全国法院贯彻落实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精神专题会精神,全面总结改革成效,深入检视改革中存在的问题,部署改革重点任务。省高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明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一系列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人民法院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指明了前进方向。各级法院必须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改革正确方向。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法院经过五年的改革实践,深入推进了人员分类管理制度改革、落实了司法责任制、省以下人财物省级统管有效实现、综合配套改革同步推进落实,各项改革重点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但一些突出问题不容忽视,法官断层、案多人少的矛盾依然突出,诉讼制度改革力度不强、信息化水平不高等问题凸显,必须运用改革的方法破解难题、解决问题,围绕大局工作、坚持人民立场、紧盯重点任务、坚持系统集成,推动各项改革行稳致远。

    会议要求,不断完善法院组织机构体系,权力运行体系,刑事诉讼、民事诉讼、公益诉讼等诉讼制度改革,深入推进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建设,完善管理服务,加强队伍建设,强化科技支撑,落实改革主体责任,凝聚改革创新合力,进一步深化全省法院司法体制综合配套制度改革。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高级法院党组成员、院级领导和全体干警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中、基层法院院领导和全体干警在分会场参加会议。海东中院、城东区法院、互助县法院作会议交流发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