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全国62名身障人士齐聚高原 诗意朗读感动青海
  • 全国62名身障人士齐聚高原 诗意朗读感动青海

    时间:2019-11-09 17:48:49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崔永焘报道) 11月8日,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指导,青海省委宣传部、青海省委统战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宣文部、中国教育电视台、丝路青年论坛、青海残疾人联合会、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青海省总工会、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青海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和青海大洋乾坤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第三届“飞鸟杯”身障人士朗读者诗歌大赛暨全国身障人士诗歌朗诵邀请赛复赛在青海大剧院隆重开赛,来自25个省份的62名身障选手携47组参赛作品、同台竞技,展示身障人士风采。经过激烈角逐,最终12个参赛作品、22名参赛选手成功晋级决赛。

    赛场上,选手们用最真挚的情感为爱发声,《我的祖国》《五星红旗》《热爱生命》《黄河我为你骄傲》等一大批以歌颂祖国、热爱生活、彰显新时代身障人士自强不息的优秀作品,表达了身障人士对祖国对生活的热爱,精彩的表现博得观众最热烈的演掌声。来自全国各地的身障人士,带着热爱,带着自信,来到青海高原,表达身障人士心声,以诗歌的方式,展现残疾人文艺风采,感动了现场评委与观众,弘扬了社会正能量。

    评委董浩说:“选手的表现都非常好,是对美好生活恰如其分的真实表达,让大家非常感动”。评委张宏说:“我是第二次参与‘飞鸟杯’,今天的比赛与众不同,每个作品都表达出对生命的渴望,梦想的翱翔,身障人士独特的魅力深深打动了我们”。著名表演艺术家齐克健几度哽咽,他说:“影响我一生的是保尔柯察金,而所有参赛选手都是我心中的保尔柯察金!他们的朗诵是发自心底的、真实的,让我看到了泪水也看到了激情,真是太了不起了”

    最终,12个参赛作品、22名参赛选手成功晋级决赛。比赛结束后,张宏宣布所有进入决赛的选手,都将成为中国教育电视台《诗意中国》节目的朗读者。董浩将和其他评委也将作为志愿者,利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针对身障人士朗读者联手开展专题辅导。决赛拟于12月中下旬在青海省西宁市举行。

    复赛期间,利用2天时间,组织200多名参赛人员、随行助理及部分支援者进行“大美青海行”,参观游览原子城、青海湖、塔尔寺、青海藏文化博物院4个著名景点,让更多身障人士感受到了青海的美丽壮阔,感悟生命的豁然与豪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