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微电影《拉面拉出了异国爱情》喜获大奖 近期将登陆各大网站
  • 微电影《拉面拉出了异国爱情》喜获大奖 近期将登陆各大网站

    时间:2019-11-09 17:48:53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记者 崔永焘 报道) 11月6日晚,第七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暨2019国际澳洲坚果发展年会(临沧坚果文化节)在云南省临沧市隆重开幕。第七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上,由化隆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协会、青海圣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微电影《拉面拉出了异国爱情》经过层层筛选,一路冲关从参赛的四千多部作品中脱颖而出,斩获第七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金海棠优秀作品奖。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胡占凡介绍,本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共收到微电影作品4773部,与去年相比,除了数量增加、质量提升、内容更贴合主旋律外,今年的作品更加贴近群众,这也是今年作品评选的重要标准之一。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还看到了多次获得殊荣并且首次参加中国影视活动的国家——斯洛文尼亚的短片,也欣赏了享誉印度的影视大腕作品,更有幸欣赏了奥斯卡获奖导演Brenden的最新作品。

    微电影《拉面拉出了异国爱情》以化隆拉面青年亥亚励志创业的故事为背景,以主人公亥亚和日本留学生惠子的爱情为主线,反映了青海化隆一代代拉面人艰苦创业、脱贫致富的新面貌,极大地提高了青海拉面的美誉度和影响力,展映活动期间获得了来自亚洲十多个国家微影人和国内影视同行和观众的喜爱。

     一部优秀作品的诞生与成长不是偶然的。在拍摄创作的过程中,经常会遇到一些不可预料的困难或阻力,微电影《拉面拉出了异国爱情》的诞生更是一场跨地域、高难度、历经风雨的拍摄历程。导演阿保介绍,本片从前期策划、编写剧本、后期拍摄到影片制作完成,全体剧组人员付出了超乎寻常的努力。根据剧本的情节设置该剧拍摄行程历经化隆县、民和县、广州、上海等地,总行程长达32天,剧组一行36人长途跋涉,不畏艰辛,克服资金严重不足,转场复杂等种种困难,在预期时间内完成了该剧的拍摄工作,圆满杀青,并斩获大奖,收获国内微电影最高荣誉。本片将于近期强势登陆各大视频网站与广大观众见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