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农业农村部三项政策支持青海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示范省创建
  • 农业农村部三项政策支持青海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示范省创建

    时间:2019-11-09 17:49:01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 樊永涛 报道) 11月8日,农业农村部与青海省人民政府共建青海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示范省推进会在西宁召开。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中,为共建方案落地见效,农业农村部给予青海三项政策支持,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一级巡视员程金根做相关情况说明。

    程金根说,示范省创建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三个最大”、“四个扎扎实实”重要指示的一次创新实践,是支持青海“一优两高”战略落实的一项具体行动,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要新突破,是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需要新探索,是促进脱贫攻坚和农民致富需要新担当。

    要加强组织领导。目前,已成立了部省共建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建立了“双组长”机制。农业农村部11个司局和青海省14个主要职能部门参与共建实施,建立起高效有力的部省协同推进机制,为共建工作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要加强项目支持。围绕共建协议和方案确定的重点任务,在投入品减量化、生产清洁化、废弃物资源化、产业生态化等方面加大政策和项目扶持力度。今年以来,农业农村部、青海省共协调安排34亿元支持创建工作,其中中央财政16亿元、省级财政18亿元。

    要加强技术人才支撑。发挥科技在创建工作中的引领作用,构建起一整套技术创新、人才保障、评价考核机制,引导技术人才向示范省创建聚集。重点加强技术推广、疫病防控、良种繁育队伍建设,用新技术新模式支撑示范省创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