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海西州200名白内障患者将重见光明
  • 海西州200名白内障患者将重见光明

    时间:2019-11-09 17:49:06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 陈郁 摄影报道) 11月8日,由青海省海西州人民政府主办,海西州卫健委、海西州工商联承办的“青海海西慈善光明行”复明揭纱仪式在西宁爱尔眼科医院举行。

    活动现场,出席活动的嘉宾亲自为白内障术后患者代表揭开了蒙在眼睛上的纱布,让患者重见光明!患者代表敬献了哈达,表示了感激之情。

    来自海西州德令哈市柯鲁柯镇的58岁的王虎姐正是通过“青海海西慈善光明行“项目来到西宁爱尔眼科医院接受治疗的,她患有代谢性白内障,目前已做完手术,她高兴地说:“我的眼睛又能看见了,我特别高兴,感谢党和政府给我们这么好的政策,谢谢!”

    近年来,海西州白内障发病率居高不下,已成为严重影响人民群众健康的常见眼科疾病,由于海西州缺乏专业的眼科医生,很多贫困白内障患者得不到及时治疗、导致失明,成为农牧民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主要因素。此次公益项目是实施健康扶贫战略、开展光明扶贫工程的实践载体,在海西州委、州政府和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项目开展至今,共筛查农牧民860余人,预计免费救助200名患者,已有近40人在西宁爱尔眼科医院完成白内障复明手术,重见光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