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藏家歌舞《金色热贡》亮相全省优秀剧(节)目展演
  • 藏家歌舞《金色热贡》亮相全省优秀剧(节)目展演

    时间:2019-11-13 18:58:42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记者 樊永涛 报道) 11月11日晚,由青海省藏剧团黄南州民族歌舞团创作的综合歌舞集《金色热贡》在省城西宁群星大舞台上演,为市民带来金色谷地上最具藏家风情的华美篇章。这也是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主办的“奋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青海解放70周年全省全省优秀剧(节)目展演第二场。

    据歌舞团编剧李加东周介绍,“热贡”在藏语中意为“金色谷地”,是青海省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县隆务河畔一带的传统称谓。热贡艺术自公元10世纪末至13世纪初开始发展,凭借其独特的审美观念、原材料和传承习惯,在藏族佛教、民间美术、建筑艺术等方面具有重要的历史价值和艺术价值。如今热贡地区已经成为藏族文化艺术的重要聚集地。该歌舞团聚焦当地璀璨的文化形态,从地域文化切入,结合黄南州70年来的发展变迁,创作了这台民族风情歌舞《金色热贡》。

    《金色热贡》通过真实唯美的舞台艺术手段,将黄南州领域的自然、历史、人文的艺术资源,用充满诗情画意的创意呈现在梦幻般的舞台上。全剧以舞蹈、民歌、弹唱、藏戏等形式,对原生态民间艺术元素进行了提升与加工,通过真实唯美的舞台艺术手段,将热贡艺术的民俗民风等人文奇观完满地展示在人们面前。

    据了解,全省全省优秀剧(节)目展演第三场秦腔折子戏专场将于11月13日19:30分在省群星剧场上演,届时想观看的网友可以拨打0971—8139818凭身份证预约领取演出门票,如果不预约也可直接去群星剧场领取演出门票,每个身份证限领两张。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