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迎接开学,青海准备好了
  • 迎接开学,青海准备好了

    时间:2020-03-09 22:34:02  来源:  作者:

    省教育厅副厅长杨发玉

    关于校园环境整治和防控物资储备情况。各校在驻校疫情防控指导员的培训和指导下,采取科学的消杀方式,对校园卫生环境进行了全面整治,确保不留死角。截止3月6日,省工信厅已向全省教育系统调拨口罩84万个、医用酒精36.03吨、消毒液75吨、额温枪855把。社会爱心企业及个人捐赠口罩7.87万个、酒精8吨、消毒液3.7吨、医用手套21万双,捐赠人民币370万元。按照分地区、分学段和优先保障先期开学学校的原则,已配发各地各校。各地各校也多方筹措,自行储备了101.9万个口罩、2892个额温枪、251.88吨消毒液、47.05吨医用酒精等防控物资。能够满足第一阶段开学学校1周以上的使用需要。

    在教学教辅用书、教学计划和教案和师资力量调配方面。各高中、中职和初中学校所有学科的教材教辅已经全部配送到校,将根据各校的开学时间安排,在学生报到时分发到学生手中。目前,将近99%的高中和中职专任教师在省内,除个别还在隔离期以外,98%以上的专任教师能够按期返岗,缺额教师可以通过同科教师代课等方式解决,对教学安排基本不构成影响。各校组织在青的教师提前到校制定了学科教学计划,提前备课准备教案。对暂未返青或仍在隔离不能按时到校的学生,通过网络课程等形式,“一帮一”“多帮一”进行学业辅导,帮助他们跟上进度。

    同时,根据各级卫生健康部门的安排,目前,已有1054名医疗机构和疾控部门的专业人员进驻学校,开展教职员工基本防护知识、防护技能等培训,指导学校设置临时固定的隔离场所,规范消杀和测温等流程,帮助完善疫情处置预案。公安、交通、商务、市场监管等部门印发工作文件,结合工作职能,以校园为中心,对开展社会环境整治,增派警力,设立“护学岗”,强化社会服务保障能力,为校园周边安全、师生上下学安全保驾护航等工作,分别作了安排部署。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