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省市场监管局全力维护市场价格秩序 助力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 省市场监管局全力维护市场价格秩序 助力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3-09 22:34:19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记者 崔永焘 报道)面对疫情防控趋向好转的形势,结合我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具体要求,青海省市场监管局围绕省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和推动重大项目开复工的政策措施》,安排部署涉及市场主体复工复产相关价格监管服务,围绕我省经济和社会发展目标,全力做好市场价格监管工作,切实帮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督促市场主体严守价格政策,严查涉企优惠税费政策落实情况的同时,全力维护好我省市场价格秩序。

    组织开展涉企收费检查和水、电、气、运等领域价格监管检查,印发《关于做好市场主体复工复产价格收费监管工作的通知》,围绕行政事业性收费及商业银行涉企收费,紧盯搭车收费、转嫁成本、强制服务收费等行为;加强水、电、气、铁路领域有关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执行情况的监管,坚决取消各种形式、各种名目的违规收费;加强对疫情期间全国收费公路免费通行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管,严肃查处继续收取已经取消的收费项目等行为;高度关注以防疫为名强行摊派、擅自设立收费项目和保证金的行为,绝不允许任何单位借防疫之机,巧立名目,增加企业负担。

    以维护市场价格秩序,减轻企业负担为工作理念,做好复工复产价格监管政策宣传工作。组织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加强疫情防控期间中央和地方新出台支持复工复产涉企收费优惠政策、原有涉企收费减免政策和小微企业信贷优惠措施宣传力度,做好价格政策解答工作,确保让企业了解政策、得到实惠。同时,分层级、分领域召开价格提醒告诫会,及时向经营者下发《价格政策提醒告诫书》,全面落实明码标价,严肃查处哄抬物价等价格违法行为,尽快恢复我省市场价格秩序。

    完善重点商品价格监测分析机制,结合前期在西宁市开展的疫情防控期间重点商品价格监测工作,建立了全省重点商品价格监测制度,实现省内各地区大中型商场、菜市场和连锁药店等领域重点商品价格监测日报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