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省市场监管局为校园疫情防控提供有力保障
  • 省市场监管局为校园疫情防控提供有力保障

    时间:2020-03-09 22:34:28  来源:  作者:

    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朱台青

    朱台青介绍,为在疫情防控期间消除校园及周边食品和学校特种设备安全隐患,省市场监管局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推动校园及周边食品和学校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落实。联合省教育厅、卫健委、公安厅转发了《关于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校园食品安全管理的指导意见》,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联合省教育厅印发了《关于切实加强春秋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市场监管、教育系统提高政治站位,将学校(托幼机构)食堂食品安全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

    按照“全覆盖、全过程、高频次”的要求,做好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工作。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将把学校食堂、向学校供餐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和餐饮场所,特别是网络餐饮服务提供者作为重点对象,集中对从业人员健康体检、设施设备运转、食品原料采购贮存、食品加工制作、餐用具清洗消毒等情况开展全覆盖的隐患排查。联合相关部门督促校园及周边餐饮服务人员做好健康体检和晨检,佩戴口罩,做好手部卫生;督促食品经营主体严格落实食品进货查验、索证索票、餐用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制度。

    按照“全面排查隐患、突出重点、做好服务”的要求,做好学校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联合教育部门开展学校特种设备安全专项监督检查,依据《青海省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排查治理清单》和《青海省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现场检查指南》,对高等院校、中小学、幼儿园等内部锅炉、电梯、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和落实情况、安全管理机构和人员到岗履职情况、特种设备安全使用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重点对学校实验室使用的各类压力容器、气瓶等特种设备进行逐一排查,对发现的隐患限期整改,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的学习工作环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