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青海全链条监管执法惠农保春耕
  • 青海全链条监管执法惠农保春耕

    时间:2020-03-09 22:34:41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记者 崔永焘 报道)一年之计在于春,农时不等人。青海省市场监管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更好地服务农业农村生产,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和市场监管总局具体要求,以关注民生、关心农村、关爱农民为主线,以“打假、惠农、规范”为目标,部署开展2020年农资打假下乡专项行动,惠及全省农民、护航春耕生产。

    专项行动以化肥、农膜、农业用聚乙烯吹塑棚膜、农机及其配件生产经营单位为重点,开展生产、流通、消费全链条监管,强化农资生产企业和农资市场的监管,突出“十个严查”:严查生产销售有效含量不足、利用虚假标识标注等进行质量欺诈的违法行为;严查无证照生产经营化肥的违法行为;严查农资商品的虚假广告、商标侵权、傍名牌违法行为;严查不具备农资经营资格的物流企业变相经营违法行为;严查违反GB18382《肥料标识内容和要求》的违法行为;严查掺假、掺杂、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以不合格品冒充合格产品的违法行为;严厉查处和捣毁制假售假窝点;严厉打击各种哄抬物价、价格欺诈、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严查假借“科技下乡”“农资知识宣传团”“厂家直销”“送货下乡”等名义走村串户及利用电商平台销售假劣农资违法行为;严查各类计量欺诈违法行为。同时,畅通12315投诉举报渠道,及时处理投诉举报,解决农资消费纠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