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畅享舌尖上的青海 切莫放松疫情防控
  • 畅享舌尖上的青海 切莫放松疫情防控

    时间:2020-03-09 22:34:49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记者崔永焘报道)目前,全省各行业已陆续复工复产,小伙伴们心心念念的“舌尖上的青海”也开启了线上订购及外卖配送服务。青海省消费者协会提醒广大消费者:享受美食的同时不要放松对疫情防控,在选择外卖食品时,注意选择正规平台、查验经营者资质、注重自我保护。

    选择正规外卖平台,保障食品安全。疫情期间,消费者订购外卖餐食时,要选择正规的外卖平台,有效保障食品安全。同时,提醒消费者不要选择凉菜、生冷食品等风险较高的餐食。

    订购食品时,要查验经营者资质。通过查看商家信息,确认其是否公示《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小餐饮店登记证》等相关资质证明,尽量选择公众知名度高、距离较近、短时间内可送达的商家提供者订餐。

    消费者要注重自我保护,优先选择“无接触”式配送服务。消费者在取餐时,要注意检查餐食包装是否完好、清洁,是否与订单一致,是否受到污染或出现变质。避免和外卖小哥面对面接触,加强疫情防护意识。

    消费者要注意保存相关消费凭证,如遇纠纷,请及时通过www.qh315.org、微信公众号“青海省消费者协会”以及抖音号“qhxx315”进行咨询与投诉,也可直接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与举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