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新春走基层】“原地过年人”更喜欢原乡土味儿 青海特产卖火了
  • 【新春走基层】“原地过年人”更喜欢原乡土味儿 青海特产卖火了

    时间:2021-02-24 17:45:19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记者崔永焘报道)在各地倡导“就地过年”的大背景下,“网上送年礼,线上买年味”成为辛丑牛年春节的主流方式。记者发现,在外的青海游子更喜原产地直发的家乡土特产,像青海藜麦、枸杞、牦牛酥油、锅馍馍等在新电商卖得异常火爆。

    远在山东青岛的青海人张生财在一家工地当电焊工,由于疫情原因,无法回家过年。工友们都收到了家里人邮寄的家乡特产。小张则选择从拼多多下单购买了青海特色锅馍馍,能吃到家乡的美食,小张心里很暖,他还下单购买了青海的青稞酒与工友们分享。循化人王丽青阿姨退休后安居在广州,为子女照顾小孩。小年吃饺子的时候,与孩子们聊起了小时候吃过的辣椒酱。由于过年无法回家,腊月二十五,女儿下单购买了一箱辣酱,同时还买了青稞炒面、青海老酸奶、羊肠子等,一家人在广州过了一个青海年。

    记者从拼多多获悉,小年至除夕,青海酥油、锅馍馍等销量与1月相比增幅为200%,而藜麦、黑枸杞等增幅超过300%。在“网上送年礼”的带动下,2月10日至16日(农历二十九至大年初五),拼多多平台一二线城市订单量占比涨幅明显,各地特色的家乡年味成增幅最快的品类。这其中,异地订单的比例大幅攀升,不少年货是由父母拼单,寄给在城市过年的儿女。发往三四线城市以及乡镇的订单中,高客单价商品占比也较去年明显提升,零食大礼包、数码产品、智慧家电的涨幅最为明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