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首届“我爱母亲河”弘扬黄河文化全国书画大赛颁奖 杨逢春出席颁奖仪式
  • 首届“我爱母亲河”弘扬黄河文化全国书画大赛颁奖 杨逢春出席颁奖仪式

    时间:2021-02-24 17:45:51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记者 崔永焘 报道) 2月8日,首届“我爱母亲河”弘扬黄河文化全国书画大赛颁奖仪式在西宁举行,副省长杨逢春出席仪式并为获奖者颁奖。

    本次大赛历时8个月时间,旨在推进黄河文化遗产的系统保护,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讲好“黄河故事”,在各方支持和组委会精心筹备下,取得圆满成功,活动期间共有2580幅来自全国书画艺术家和书画爱好者的优秀作品汇聚大美青海,这些作品或波澜壮阔、或笔酣墨饱、或美轮美奂,为青海人民带来了一场文化上的饕餮盛宴。

    黄河博大宽厚,柔中有刚,挟而不服,压而不弯,勇往直前,体现出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坚韧刚强的民族品格。黄河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凝聚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核心要素,积淀着中华民族深层的文化基因,彰显着中华儿女文化自信的坚实底气。青海是黄河乃至中华文明的重要源头之一,诞生在青海境内的河湟文化,是黄河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历史的进程中,河湟先民与中华民族的命运休戚与共,各民族群众和睦相处,让河湟谷地成为了中国西部版图上的多民族文化的融合地和东西方文化交流的大通道。

    青海丰富且独具特色的文化旅游资源,为文艺创作提供了广阔舞台和丰富素材,为文化发展提供了肥沃土壤和动力源泉。首届“我爱母亲河”弘扬黄河文化全国书画大赛自2020年5月启动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活动期间,共收到全国书画艺术家和书画爱好者作品2580幅,其中还有新加坡等国外作者投稿。这是对青海文化自信的一次生动诠释,是坚守中华文化立场,深入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加强河湟文化、昆仑文化等精神内涵的挖掘和阐发,延续历史根脉和文化根脉的生动实践。

    组委会负责人表示,将以“讲好黄河故事,弘扬黄河文化”为宗旨,立足于传统水墨的艺术形式展现大美青海生态文明建设的巨大成就,和黄河源头人文的多样性、丰富性,不断激励书画界同仁,创作出更多有温度、有深度、有高度的具有鲜明地方特色的艺术作品,努力打造“黄河·河湟文化”品牌,让河湟文化成为黄河文化的“青”字招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