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青海省首个垃圾分类回收绿色发展服务中心成立
  • 青海省首个垃圾分类回收绿色发展服务中心成立

    时间:2021-02-24 17:46:12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记者 包拓业 报道) 2月5日,由西宁市城东区八一路街道党工委主办,康南社区承办的“同建绿色温馨家园,共享清澈绿水蓝天——绿色发展服务中心”启动仪式举办。

    据悉,绿色发展服务中心,是青海省首个以垃圾分类回收和志愿服务兑换积分、以积分抵扣现金购买商品为特色的线上绿色便民服务平台。平台下设垃圾分类回收、爱心超市、积分区、15分钟生活圈、志愿者注册、交易云图、人大代表e家、大美青海、生态旅游、便民服务等多重功能,力求打造民族团结、绿色环保生活、节能减排、助力循环经济、倡导绿色发展为一体的综合平台和宣传志愿服务、先进模范、文化广场、创业就业、道德联建、移风易俗、学习课堂、民族体育为一体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据介绍,绿色发展服务中心是一个以微信公众号为载体,能便捷操作的线上综合服务平台。城东区八一路街道正在推行的“我来当家”社区居民自治模式,以“党建引领,群团参与,居民自治”为原则,团组织参与打造了“爱心绿色银行”和“微公益超市”平台。居民通过参与社区事务管理、策划组织开展活动、为他人提供服务获得“爱心绿色银行”积分,积分可以用作在爱心超市兑换物品,也可以“以服务换服务”,可以自主联系志愿者兑换服务。引导群众追求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培育文明新风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