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聚焦两会】政协教科卫体委员调研我省基层教师队伍建设现状
  • 【聚焦两会】政协教科卫体委员调研我省基层教师队伍建设现状

    时间:2021-02-24 17:46:59  来源:  作者:

    2月1日上午,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举行新闻发布会,围绕“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动协商成果更好转化落实,服务全省发展大局”这一主题,介绍了我省党政部门和政协组织汇聚合力、共同推动协商成果转化为务实政策举措的做法和成效。这是我省首场以政协工作为主题的新闻发布会,是有序推动重要协商成果向社会公开的重要制度安排和一次生动实践。发布会上,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杜金忠、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崔巍、省政协办公厅副主任朱文平分别介绍了省政协就“探索建立跟踪问效机制、推动协商成果更好转化落实”开展试点工作的主要考虑和总体情况,以及围绕“加强我省基层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优化我省人才环境,助推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协商成果转化落实进行跟进调研情况;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才办主任务国强、省教育厅副厅长钟泽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史弘展、省科技厅副厅长苏海红分别介绍了两项协商成果转化落实情况。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记者 陈郁 樊永涛 朵海平 报道)为充分了解掌握我省基层教师队伍建设现状,记者在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2020年11月30日以来,教科卫体委员会组织委员先后到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等部门召开协商成果转化面对面座谈会,重点围绕相关部门吸纳委员意见建议,坚持问题导向,积极采取的工作措施和取得的具体成效,并就协商成果转化中的一些新情况新问题进行再沟通、再协商,进一步凝聚共识,有力地推进了双月协商成果的应用。

    为了能更好开好双月协商座谈会,教科卫体委员会注重精准协商,注重过程协商,注重政治协商,把协商贯穿于调研全过程。调研中与基层政协协商、与一线教师协商、与委员一起协商。调研组深入海南、玉树、果洛、黄南等4州9县开展调研,听取当地政府和教育行政部门情况介绍、实地考察不同类型的中小学校,并同一线教师代表座谈交流,了解情况、听取建议。

    用协商凝聚共识成果,以完善政策、民生关注、推进工作为协商目的。截至目前,调研报告中提出的8方面27条意见建议,整体采纳率为100%,落实率为92.6%,其中,已经转化为部门措施的意见建议15条,已被采纳或正在落实的意见建议10条,2条意见建议因事权在国家层面,属于顶层设计,相关部门表示积极向国家呼吁、争取更多支持,在“十四五”期间逐步落实。“协商成果转化落实是省政协党组的一项重大改革、创新工作的载体,也是省政协委员及所联系界别的广大群众凝心聚力的具体表现,通过推动成果转化落实,体现党政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协商民主就开展到哪里,各方面力量就汇聚到哪里,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为推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政协智慧和力量。”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杜金忠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