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青海大剧院“‘艺’心向党”艺术课堂正式启动
  • 青海大剧院“‘艺’心向党”艺术课堂正式启动

    时间:2021-03-12 16:41:45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记者 包拓业 报道) 3月9日,青海大剧院党建品牌“‘艺’心向党”艺术课堂正式启动,中共西宁市委党校中青年班40多名学员,作为“‘艺’心向党”艺术课堂首批观众,走进了青海大剧院。

    “‘艺’心向党”艺术课堂第一课由市委党校和青海大剧院联合举办。活动当天,来自市委党校中青年班的40多名学员参观了青海大剧院,剧院工作人员就青海大剧院的建筑格局、场馆功能做了基本介绍。随后,青海大剧院工作人员还为学员们精心准备了一场小型音乐会,让所有学员感受了艺术的魅力。

    除了参观和欣赏音乐会之外,本次活动还邀请了青海省政府参事、青海省文史研究馆名誉馆长谢佐前来公开授课,谢佐分别从音乐、舞蹈、美术、文学、戏曲、影视六个方面以与大家分享了“当代河湟六艺”的内容和表现形式。

    “我这是第三次走进青海大剧院,感觉大剧院整体的艺术氛围和管理理念都有了一个很大的改变。特别是今天,谢佐老师讲的‘当代河湟六艺’和音乐会同时展现在大剧院的舞台上,我认为大剧院发掘传统地方传统文化、提供高雅艺术氛围这样的一个功能发挥得很好。”市委党校中青年班学员说。

    “这是青海大剧院今年重点打造的党建品牌,我们是想通过这样的党建活动,用艺术的表现形式,进一步坚定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和担当。今后我们还将通过引进红色经典剧目、党史党课宣讲等活动进一步丰富党建品牌的内容。”青海大剧院总经理金姿言说。

    自2020年以来,青海大剧院就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相关要求,在西宁文化旅游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的领导下,先后开展了多场党企共建、政企联动、企业互助的活动,取得了一致好评。

    “自去年以来,青海大剧院就以‘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为目标,一方面是从剧院内部管理入手,致力打造西北一流剧院;另一方面,我们也是通过请进来的方式,让更多人走进青海大剧院享受艺术、享受高品质生活。”金姿言说。

    “今天我们收获很大,活动有助进一步提升全体学员感恩奋进,拼搏赶超的精气神,为聚力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积蓄力量!”中共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孙桂萍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