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2021年全省电影工作会议召开
  • 2021年全省电影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1-03-21 19:48:14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记者 樊永涛 报道)3月19日,2021年全省电影工作会议在西宁召开。会议聚焦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务,贯彻落实全国电影工作会精神,回顾总结2020年以来的全省电影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会议提出,整合全省资源打造电影精品,为建党百年献礼,拓展电影放映公益属性,切实保障农牧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重视人才培养,建设政治过硬、业务精专、志向高远的电影队伍。

    据悉,过去一年,我省举旗定向,电影管理工作得到加强,实现了新发展新进步,为服务党和政府工作大局,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做出了积极贡献。面对疫情,先于全国大多数省份下达中央级电影专资652万元,在影院停业半年的情况下,票房达到0.58亿元;儿童题材影片《格萨尔藏戏》、少数民族题材影片《气球》等一批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反映新青海各项事业发展成就、展现多民族人文风貌的影片被搬上大银幕;积极开展公益电影“六进”活动,在让党的文化惠民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全年为全省农牧民群众放映电影38200余场;做好对第十四届西宁FIRST青年电影展的审查批复工作,进一步发挥影展对提升本土电影创作水平、挖掘培养青年电影人才、塑造城市文化名片方面的积极作用。

    会议要求,全省电影行业要“学”字为先,要“敢”字当头,要“干”字为要,聚焦现实题材,整合资源打造精品力作,做好《我和我的青海》、《青海我们的国家公园》等青海献礼影片的创作、拍摄、制作、宣发和放映保障工作;持续推进农牧区公益电影固定影厅建设试点,继续总结提炼好公益电影放映“青海经验”,实施好“公益影片+商业影院”“农牧区+城市社区”“电影放映+社会治理”公益放映模式,结合乡村振兴工作要求,开展乡镇影院建设;通过“四个一批”等人才培养工程为青年电影人才成长搭建舞台、提供支持,建立健全人才激励体制机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