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小西牛”这款袋装牛奶不够数 被执法人员当场处罚
  • “小西牛”这款袋装牛奶不够数 被执法人员当场处罚

    时间:2021-03-21 19:48:59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记者崔永焘报道)标称净含量180克的牛奶不够数,消费者将问题映到青海省市场监管局生物园分局后,执法人员启动“诉转案”程序,成功查办涉嫌定量包装商品实际量与标注量不符“诉转案”案件,对涉案企业进行当场处罚,切实维护了消费者合法权益。这是该分局强化监管执法、拓展办案领域、打击消费侵权行为的又一典型案例。

    日前,省市场监管局生物园分局接到消费者关于青海小西牛生物乳业股份有限公司销售净含量为180g/袋的原香本味“小西牛”纯牛奶实际净含量与标注量不符的投诉后,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对消费者购买的牛奶进行检测。

    经现场检测,发现15袋牛奶中有7袋实际量与标注量不符。根据初步线索,执法人员及时赶赴青海小西牛生物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对其仓库内存放的同品种纯牛奶随机抽取20箱进行检测,发现其中3箱内均有10袋实际量与标注量不相符,误差超过国家规定允许范围。

    执法人员根据现场采集到的证据以及企业负责人对违法事实的陈述,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商品量计量违法行为处罚规定》及《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程序暂行规定》有关规定,当场予以行政处罚,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处罚款1000元。同时,执法人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及《市场监督管理投诉举报处理暂行办法》相关规定,责令涉案企业对消费者进行顶格退赔,得到消费者的赞同和认可。

    该起“诉转案”的成功查办,既有效维护了消费者合法权益,也推进了执法办案思路和方式的综合转型,增强了执法人员开展新领域执法办案的信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