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刘同德强调 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
  • 刘同德强调 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

    时间:2021-03-21 19:49:25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记者崔永焘报道) 3月16日,省人大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组织召开对口单位工作联系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同德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青海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用法律的武器、法治的力量守护好青藏高原绿水青山。

    刘同德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做好青海工作的“国之大者”“政治要件”,必须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必须牢牢把握“三个最大”省情定位,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坚定不移做“中华水塔”的守护人,坚定不移打造国家乃至国际生态文明高地,为全国乃至国际生态文明建设贡献青海智慧、创造青海经验、作出青海示范。

    刘同德强调,环资委和各对口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生态文明思想,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对照省人大常委会印发的“一要点三计划”认真开展工作,切实加强立法引领,进一步强化人大监督,全面抓好代表建议督办,推动长江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全面有效贯彻实施,推进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刘同德强调,生态环境保护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各单位协同推进、齐抓共管、依法治理。各对口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制度保障,自觉配合支持人大工作,形成工作合力;环资委委员要不断加强学习,全面了解环境资源保护方面的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提高履职本领,增强履职责任感使命感,用心用情用力用智履职尽责;环资委要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以过硬的作风、过硬的素养、过硬的能力担负起工作职责,彰显人大机关良好形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